PIXNET Logo登入

小路兒的美食日記ヾ(*´∀`*)ノ

跳到主文

吃吃吃瘋狂的吃吧ψ(`∇´)ψψ(`∇´)ψψ(`∇´)ψ

部落格全站分類:美食情報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7月 23 週二 201320:27
  • 義麵坊 [板橋] * Leisurely

 
 







忘記在何時曾耳聞義麵坊是間十分火紅的義大利麵店,
今天在火車站附近閒晃,終於有機會可以來一探究竟!
*





門口擺放的裝飾。






街景。






招牌。






義麵坊LOGO。


*






當天是平日中午,很幸運的一走入店裡就有座位。
挑了靠窗的座位坐定之後,便開始研究菜單。







超乎意料的是,價位普遍落在 $130 ~ $250,
原本以為火紅的義大利麵都會貴得嚇人不然就是 $200 起跳。
研究菜單良久之後,
我點了 白酒蛤蜊番茄醬 ($185) + 甜點套餐 (紅茶、法式手工千層派,+$99)
佳榮點了 鮮蔬奶油雞肉麵 ($175) + 甜點套餐 (奶茶、古典巧克力,+$99)

*



內部裝潢得很有氣氛,當天我們一入座之後就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就坐滿了
若不像菜市場一樣嘈雜,真的很適合情侶約會(除了不怕吵,比大聲的情侶啦)
人太多的缺點就是像菜市場,
連和做對面的佳榮說話都有問題,一直「蛤?」把身體往前傾才聽得到。
可見這就是人們的可怕(大誤)




每個座位上都擺著餐具及菜單。
衛生紙上也印著他們的LOGO。
 
*



服務生先端上了我們的飲品。
杯子和薄多義的一樣,都可愛到令女生心花怒放




奶茶喝起來順口,沒有過多奶精味,可說是奶茶中的上品。
紅茶也不錯,不會過甜也不會過淡,可見不是打發客人的。

 
(但我們prefer奶茶,我們一口氣續了3杯科科)
平日中午優惠:飲品無限暢飲


*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主餐,鮮蔬奶油雞肉麵






整體分量十分足夠,
蔬菜的味道很鮮甜,不會太硬不會太軟(非常適合戴牙套的孩子),
雞肉的部份吃得出有先烤過,所以外層微焦,吃得出不同層次感。
奶油醬很濃郁,喜歡奶油的孩子(佳榮)會非常喜歡。
(因此佳榮嚷嚷著好吃。)




接著上桌的是我點的白酒蛤蜊番茄醬 
我事先詢問過店員酒味會不會很濃 (畢竟一個女孩子醉倒在義大利麵店實在不太好看)
才放心的點餐。




如店員所說的,有酒淡淡的清香,不會太濃烈,所以酒只是提味的香
蛤蜊份量十分驚人,我都看傻了
整體說來是較偏清淡,因為白酒與番茄醬的配合,兩者互相協調沒有一種味道特別突出,
所以是可以細嚼慢嚥慢慢吃慢慢ENJOY的那種。

和佳榮點的奶油醬形成強烈的對比啊啊啊!!!





由於小的在下我十分愛吃披薩,所以我們就合點了一份拿坡里披薩 ($210)




8吋的披薩切成6等分。
 
給料非常的大方,每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餡料 (讓我們想到瓦薩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luyeah/6240377)
餅皮很酥脆,CRISPY~~ (但是冷掉後變成很硬,HARD~~)

 

就義大利麵店來說,不是地雷
耶比~~~




*





吃完主餐,理所當然就是SNACK TIME~~~(灑花)




古典巧克力。
非常無敵霹靂的濃郁 (也就是吃太多會非常十分的膩)
蛋糕本身很綿密,加上份量不少
所以給推





法式手工千層派。
堪稱甜點中的招牌,一片一片、一層一層的口感,
吃起來像是用蛋汁做成,算是吃過的千層派中好吃的
又給推了


*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
服務態度:★★
★★
整體CP值:★★★★
 
整體來說是優質的義大利麵店,
價位親民、餐點又不雷。

難怪人氣可以這麼火紅,這麼多人推薦
每次經過人都多到排到快到騎樓外,這次終於成功征服
不錯,下次可以再來
來個大O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3)

  • 個人分類:Pasta
▲top
  • 7月 07 週日 201318:28
  • 跳舞香水 Perfume Dance [新竹] * Delicious

 
 



這篇食記實在事隔多日,由於小弟不才我非常的懶,
本來打定主意不打這篇,不過專業攝影師技術太好,就重新回鍋了。


*
 

這天我們來到新竹的巨城,之前就已經說好要吃吃看跳舞香水(佳榮嚷嚷著沒吃過)
恰巧那天看怪獸大學之前有很多時間可以悠閒,於是就衝了。
 
*
菜單上有各種口味的蜜糖吐司。(我沒拍菜單(歐死)
跳舞香水跟別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吐司是切成塊狀的。

*


跳舞香水的裝潢是走威尼斯(奢華宮廷風!)配上和緩的藍綠色
(不過之前去大遠百的跳舞香水因為空間有限,所以有點簡陋)

*


佳榮點的青蘋公主冰沙 ($160)。


他說味道喝起來不錯(其實他不挑嘴(踹),上面還有可食用的類似麥芽糖的餅乾裝飾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冰沙太小了有點小貴

 
至於 THE REASON WHY 我沒有試喝是因為 ...

那天我剛好那個來啊啊啊(捶牆壁)


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亂用什麼諺語)



我只能虎視眈眈的乾瞪眼
雖然佳榮一直慫恿我喝(被黎欸知道他會被罵死)

※提醒各位女性
那個來不喝或不吃冰主因不是因為會痛哦!
而是要提防自己子宮急速老化,進而不孕!


佳榮為了我們的未來我會乖乖克制自己的嘴巴的
冰沙上的擺設太漂亮了
讓我已經忍不住狂拍照腦海有了食記的草稿

*



再來就是重頭戲 -- 黑金巧克力 ($260)
 
每一次吃跳舞香水,就是會忍不住點巧克力
對熱愛巧克力的人來說,這真的可以大大的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滿滿又豐盛的巧克力醬與巧克力冰淇淋,配上酥脆烤過的吐司塊
實在太幸福了

 
*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
服務態度:★★
★★
整體CP值:★★★★

 
 
跳舞香水真的是百吃不厭,姊妹下午茶的首選
(而且沒有低消沒有低消呀呀~) 
 
只是一人吃一份我個人覺得太多了
不是因為分量多,而是因為太甜了吃多會膩
(想當初我和姊姊一人點一份之後來衝去吃古拉爵,真的是太扯了當年的輝煌)
結果居然是佳榮比我還愛吃甜點!
吃的比我還開心停不下來,看來以後要帶他去吃吃看Dazzling 
跳舞香水依舊是 O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

  • 個人分類:Snack
▲top
  • 6月 24 週一 201317:26
  • 大庭牛排 [板橋] * Juicy

 
 






身為板橋人(尤其是住在南雅夜市附近的孩子們),應該無人不知曉這間鼎鼎大名、叱吒風雲的牛排店 -- 大庭牛排
(貌似已更名為鼎庭牛排)



*



由於榮榮千里迢迢從士林殺來板橋找我,不得不帶他嚐盡板橋內行人美食啊!!!



板橋人應該都知道,這間牛排店都要排超級無敵霹靂久的。
每次經過大仁街,總會看見騎樓站滿了群眾(大膽推算超過20名)。

 
(認真不騙,有一次我5點半到先領號碼牌
然後回家洗澡之後溜狗再過去,剛好到我領餐)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4:30就出發了
果然4:40到的時候剛開而已,沒什麼人潮。


(不要鐵齒半夜10點還站滿了人潮的牛排店,一定要未雨綢繆啊啊啊)



*




這是他們內用的自取處。
有無限供應的飲料(紅茶)和餐具。


*



約莫5點拿到餐,然後走回家放飯!



如圖所示(?),肉的份量十分驚人。


牛排/豬排 皆 $120
有 油麵/通心麵 可供選擇
 

這是牛排。




這是豬排。



不管是牛排還是豬排份量都很公平(´・(ェ)・`)






一客有 麵 + 肉 + 蛋
肉已經幫客人切好了,貼心 (扭)




 

肉十分好咬,有嚼勁,不會過軟或過硬
而且用筷子就可以輕易的分解,肉質拿捏得恰到好處~


沒有黑胡椒/蘑菇醬供選擇,而是配上他們獨門醬汁
帶有甜甜的調味醬,配上鮮嫩的牛排
這樣才120真的划算
120元就可以吃到如此令人滿足的牛排,真的值得
(不過人潮真的多到讓人會爆走或變身究極體爆龍獸)
若不是因為要避開人潮時段,這間一定是我晚餐首選




*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服務態度:★★★
整體CP值:★★★★★



不用說了,這間永遠都是我的大O
好吃又便宜 (物美價廉)
對愛吃牛排又嫌高品質牛排太貴的的饕客 ... 這間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大推的
(不過請記得16:30一開店就要來站崗,不然絕對欲哭無淚  後悔莫及)
喜歡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8)

  • 個人分類:Steak
▲top
  • 5月 31 週五 201320:25
  • 便所 [士林] * Awful

 
 




好久沒打令人這麼不快的食記。
其實這篇的標語不是針對食物,而是針對服務態度。


莫名其妙是欠那些店員幾百萬嗎!客服呢客服呢檢舉到死!!!



*

今天六號床心血來潮,想出學校吃點新鮮食物 (?)
剛好我要回家,所以就順路一起覓食。


本來要吃北極光,可是因為那間評價實在太差
(直屬們都說不好吃)


上網GOOGLE了一下,剛好前陣子有朋友說想吃這間
也沒多查什麼,就揪六號床衝了。


(想不到是火大的開端)



*

便所位於士林夜市大條巷子上,座落在超火紅北回木瓜牛奶隔壁的二樓
(講這麼詳細就是要勸阻想尋找的人們啊)



*

一上樓,就覺得是家非常神奇的店。
用馬桶當椅子,其他裝潢十分簡單。


(那時真的有股上了賊船的心情湧上心頭)



然後帶位的店員讓我很傻眼。
不過這裡就不做人身攻擊了。


(六號床你懂得)






菜單大致是長這樣。
就一張護貝的紙,排版滿簡單俐落的。



(不得不說那個幫我們點餐的店員不知道在跩什麼二五八萬)






我點了

西西里番茄海鮮焗麵 $200 + A套餐 $60

 
六號床點了

白酒蛤蠣麵 $160 + A套餐 $60



*



這是六號床的白酒蛤蠣麵。


他看到一直用很詫異的眼神,自以為氣音卻很大聲的聲音,看著我說:「好少」
六號床那一點都不是氣音啊!(重點錯)




這是我的西西里番茄海鮮焗麵。


店員端來的時候還故作玄虛的說:「小心浴缸很燙。」



主餐美味程度:一般。
(由於被店員氣炸了,心裡只有一直MURMUR下次別想求我來,對於麵就沒太認真品嘗)



 

飲料是奶茶、紅茶、綠茶,三則一,可以無限暢飲。

飲料評價:
 
 
他們的飲料喝起來也太人工了吧!
要人工也不要人工得這麼明顯一喝就知道啊!






領著被氣炸的心,我們終於吃到最終的重頭戲。
(捱了好久)




果然便所重點就是他們的冰。
冰有平撫一些些我們的怒氣。


滿綿密扎實的。




但是!
別想用冰來挽回你們的名譽!!!





店員態度真的太差了!
從一開始帶位,到點餐,甚至端水端飲料,



老闆沒教你們禮貌嗎



老闆沒教你們端水端飲料端餐的時候要輕輕慢慢地放,而不是碰一大聲嗎




好像欠你們好幾百萬一樣,臉上一絲笑容的沒有
難道現在流行痞客叛逆帥氣服務生?


(店員幾乎都女生啊我實在不想用太妹這個詞)




還是不要多說什麼好了
(明明就抱怨很久(踹)




感覺實在太差了,到底為什麼付錢找罪受


居然還敢收服務費,好吧就當作你們要一直擺臭臉這麼久,怕你們顏面神經失調的醫藥費吧




難道便所這店名是教育店員臉也要像XX一樣?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服務態度:☆
整體CP值:★★






I know 重點就是 便所「主題」餐廳
想體會什麼是 便所「主題」餐廳 的人或許可以去試試。


(但絕對不要去士林店)



氣到不想做結尾了,就是一個X。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3)

  • 個人分類:PASTA
▲top
  • 5月 19 週日 201319:25
  • N.Y.Bagels [內湖] * Delicious

 
 





和下潔忙完美工,我們帶著疲倦的身軀,來到這間我耳聞朋友提及多次的餐廳 -- N.Y.Bagels


*

之前就常常聽到朋友在揪團說要吃N.Y.Bagels
聽到的時候我以為只是單吃Bagels沒有其他食物。
(囧我真的這樣以為)
因為在下不喜歡吃麵包,所以聽他們揪團也沒特別想參一咖。
 
後來!!! 
我才知道原來不只吃麵包啊啊啊!!!




和下潔商討要吃什麼的時候,他看到這間也在名單上,我們就速速決定了。
(其實是因為他不想吃火鍋不想吃看起來很熱的食物(?))



*



菜單封面。

 
主要是賣漢堡和三明治,當然也有義大利麵。
(因為是美式料理吧)


他們的特色就是三明治長得很像漢堡,
然後上下那兩層餅皮可以選擇要哪一種麵包。



BTW我很喜歡他們的裝潢
很有酒吧的感覺很特別



*

我點了

嫩烤雞胸肉三明治 $245 + 甜心套餐 $155 (飲料:榛果巧克力冰沙;甜點:經典熔岩)
 
 
下潔點了

馬鈴薯炭烤嫩煎牛肉三明治  $285 + 甜心套餐 $155(飲料:蘭姆葡萄奶昔;甜點:蔓越莓派)


*



桌上擺著可以加入飲品的糖或奶昔
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就是包裝真可愛啊!


*



這是下潔的蘭姆葡萄奶昔


喝起來很濃郁。
先是濃郁的奶昔味散開,接著回甘著些許酒味。


下潔好像很喜歡,一直嚷嚷著很好喝
可是個人不喜歡奶類所以我不予置評






這是我的榛果巧克力冰沙


本來很猶豫要點巧克力冰沙還是榛果巧克力冰沙



 

後來想說不加白不加就點了榛果
結果想不到榛果味太重完全蓋過巧克力!



 
真的是失策了...
不過熱愛榛果的孩子一定會很喜歡就是了。



*




接著我的嫩烤雞胸肉三明治就上桌了。



(PS他上菜的速度滿快的滿有效率的)



來的時候包著紙,讓我們可以像漢堡一樣方便拿起來啃咬。





然後我把它剝開(?),裡面長這樣。



看起來十分有份量,而且拉開的時候還牽絲
看起來超級美味啊





 
實際咬了一口之後,完全不遜色



雞肉吃得出是火烤的,燒烤的香味隨著一口一口鮮嫩的雞肉下肚
充滿不同餡料的三明治 (還是覺得根本是漢堡) 一口咬下,非常扎實



綠綠的不知道是什麼配料
吃起來酸酸的,十分道地



就是美國人會很ENJOY的食物




我是選藍莓貝果麵包,藍莓味非常的香非常的濃
貝果本身也很扎實,只不過...





對戴牙套的孩子來說超級硬啊!
(下潔看著我咬得很辛苦差點牙套都掉在貝果上就明白了)




可是真的很好吃



*




這是下潔的馬鈴薯炭烤嫩煎牛肉三明治(擦口水)


因為我們SHARE,所以我兩種都有吃到






下潔選的是長麵包。
(貌似地鐵SUBWAY的那種)










我喜歡下潔這種!!! 
(我真的沒有趁亂告白囧)





下潔的嫩肩牛肉超嫩的吃起來就像嫩肩牛排
我們都一度有錯覺我們是在吃牛排 (有沒有這麼誇張)



超嫩超嫩超嫩的!!!
下潔的肉超嫩的!!! (咦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裡頭類似蘆筍的植物(?)卡滋卡滋的好脆好新鮮



長麵包就不會這麼硬了,鬆軟很好吃
(本來想嗆下潔來Bagels專賣店點什麼長麵包,想不到我錯了)









下潔的馬鈴薯炭烤嫩煎牛肉三明治太犯規了啦~~~ 不愧是主廚推薦~~~


 
嘖嘖嘖嘖可惡的下潔~~~
 (下潔表示: ˊ____>ˋ???)



*

是說附餐的薯條很好吃耶!



撒上香料提味,又有鹽巴的鹹味
炸得酥脆恰到好處,外皮很脆內部綿密

認真不騙得好吃

我和下潔都認真的覺得很好吃我們都停不下來的吃光了



(黎欸我真的覺得你該來吃吃看)



難得會遇到附餐薯條也不馬虎的美式餐廳,讓我可以一口接一口一氣呵成的吃光
(別再和我提可怕的佛克漢堡那謎樣乾癟的馬鈴薯條)




*




經典熔岩





蔓越莓派






Snacks Time 



我和下潔說好SHARE,所以我又兩種都吃到了




嘖嘖嘖嘖~~~~~~~
經典熔岩就是經典熔岩(是怎樣?)



一刀切下去,濃郁的巧克力就立馬流竄 (?)
綿密的巧克力麵包,配上濃郁巧克力



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然後是蔓越莓派



比起熔岩,這吃起來比較爽口
不像熔岩那麼甜



(其實熔岩甜到我瘋狂喝水)



蔓越莓味很清新很好吃




*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服務態度:★★★★
整體CP值:★★★★



個人覺得CP值滿高的
(就是下次揪團很願意再衝一次的那種)
而且我很喜歡店內的氣氛
這次也都沒踩到地雷 (除了那該死硬的要命但又好吃不得了的貝果)






給N.Y.Bagels一個大圈 O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

  • 個人分類:Sandwich
▲top
  • 5月 10 週五 201321:24
  • Brundi Cafe [士林] * Parity

 
 




今天來到位於士林夜市神秘暗巷(?)底的 BRUNDI CAFE -- 布朗迪咖啡館。


  
在士林附近行走江湖這麼多年(其實也才兩年),
我前陣子第一次知道這家店的時候,著實震驚。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某位好友有天問我可不可以陪她面試打工,
那時候他引領我走進暗巷越走越裡面,我真的很害怕他要對我做什麼



不過想不到是裡頭藏了一間這麼平價別緻的餐廳


*
上禮拜本來要來試試,結果不小心被百八牛排吸引過去
 (百八牛排好吃!!!肉質鮮嫩,飲品湯品又在水準之上!!!) 



這禮拜沒定案,所以就想先替我那個將在這打工的好友探探風頭(?)
我人敲好




*
BRUNDI有兩層樓,本來一走進店裡有點不安,怎麼都沒人
不過上二樓才發現,人其實滿多的,而且裝潢得很有氣氛


這種昏暗的燈光滿適合情侶
(糟了又要被嗆爆放閃了)
 
不錯不錯




*
和榮榮找定座位之後,研究了一下菜單
發現選擇滿多的,簡餐不僅有義式料理,居然還有便當



(WELL...慣例上不負責任的部落客我沒拍菜單(毆死)





選好了之後要自己下樓點餐
(入座選擇也是很FREE的任君挑選(攤手)


 

我點了
茄汁紅酒牛肉焗烤飯 ($180)
榮榮點了
義式牛肉焗烤千層麵 ($180)
一起SHARE
巧克力醬鬆餅 ($120)




我得特別把巧克力醬鬆餅抓(?)出來講


 
我難得看到沒有強制我們巧克力一定要搭配香蕉的鬆餅!!!
屬下我深受感動。


而且$120真的超級便宜的
也沒有強制我們要點飲料


在心裡已經默默地給他一個讚。
(謎之聲:這部落客到底在堅持什麼就是不愛吃香蕉配巧克力。)




是說他們的鬆餅很特別
居然有原味/焗烤之分


我看到焗烤我著實嚇了一跳。



 不過我們還是沒有點,
因為經過榮榮深思熟慮透徹分析之後,我們覺得甜的食物加上鹹的焗烤實在有點不太合理。


為了避免地雷,we avoid。
看來我們是很保守的孩子(?)


 

(是說我問店員焗烤口味鬆餅是什麼,
 
他說:「鬆餅上面加上乳酪絲。」
我聽成:「鬆餅上面加上福爾摩斯。」

我嚇了一大跳,面露驚恐的問他:「福爾摩斯?!」

他也嚇了一大跳,驚慌失措地說:「乳酪絲!!!」
嚇死人哦加上福爾摩斯怎麼吃)





*


他給了我們一個百貨公司美食街才會出現的叫號機
說震動的時候可能要麻煩我們自己下樓端餐


是真的有點麻煩啦


(不過那個店員飽受我驚嚇,讓他好好休息也好(大誤)



*

雖然等待時間有點久
不過終於上桌了~~~




將將~~~
我的茄汁紅酒牛肉焗烤飯




這邊的餐點是直接配成套餐,沒辦法單點
可能看起來比較猛,擺盤比較有氣勢(虛張聲勢?)



套餐附贈沙拉、麵包、飲料或湯品、甜點




 
在我還在研究它們擺盤的時候,那個叫號機又震動了





然後榮榮就咚咚咚的(?)下樓端上他的義式牛肉焗烤千層麵



配餐和我一模一樣
哼哼哼學人精




沙拉是優格醬,
有水果的果香味

不過是普通的沙拉就是了
能吃能吃~(這標準也太低XD)



麵包有烤過
裡頭抹上神秘的醬料



不過沒什麼味道
能吃能吃~



玉米濃湯,讓人痛徹心扉
最好聽的評語就是:百元牛排店附贈的濃湯這樣 >_^




點心,巧克力布丁
最好聽的評語就是:我做的都比他好吃這樣 >_^





主餐,茄汁紅酒牛肉焗烤飯
飯很像蛋包飯,沒有什麼紅酒味只有番茄醬的味道



說好的紅酒呢我以為我可以吃義大利麵吃到醉倒!!!



榮榮的義式牛肉焗烤千層麵稍微好一些些,
要不是番茄對他來說是毒物我真的很想強制換食



 肉醬的味道比我的番茄醬紅酒麵濃一點點
可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吃完了



我知道我自己很堅強





*

其實布朗迪的重點不是簡餐,
而是鬆餅啊啊啊!!!









將將!!!巧克力醬鬆餅!!!



這實在太猛了!
厚成這樣!份量多成這樣!





那時榮榮和我說他的鬆餅好像滿大份的,我還覺得能大到哪裡去
可是事實上真的好大啊啊啊!!!






近看真的超猛的!!!
根本就是鬆餅脆皮夾著巧克力蛋糕



實在是太棒了!
這麼平易近人的價位!






不過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巧克力配料給得太少了
冰淇淋或奶油或巧克力醬


都太少了嘖嘖




不過我下次會為了鬆餅再衝一發

*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
服務態度:★★
★★
整體CP值:★★★★



由於簡餐和鬆餅中和的結果,所以★被打亂了
下次會再來這間餐廳的理由應該就只有鬆餅了吧



整體,三角形,普普通通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

  • 個人分類:Muffin
▲top
  • 5月 09 週四 201320:24
  • 美而美 [東吳] * Unforgettable

 
 



 
各位大大安安
我知道大家看到這篇食記應該會覺得我瘋了

 
 
居然介紹美食介紹到學校裡頭
尤其是我的朋友們看到一定感到格外的親切




是的,
小弟不才我今天要來介紹荒蕪廢墟東吳內,碩果僅存令人留連忘返的美食。


 


 
 
念東吳的人應該都知道
東吳根本就是亂世中一股清流

 
山川圍繞,不像其他學校有多種食物可以選擇
連唯一一間外雙溪外的速食店某個王都倒了。



 
這種感覺就像被困在荒野中的我們看到老鼠就會餓虎撲食的抓起來吃。
(ㄜ對不起偏題偏很大而且比喻很噁心。)



 
為了在這種食物極為匱乏的環境下生活,東吳的孩子都麻木了。
好像吃到索然無味的食物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



 

但是!
孩子們醒醒啊!



我們要堅強啊!!!
即使我們被困在沙漠中,還是有機會看到一絲露珠的!!!






 
所以!
為了激發大家對美食的熱忱,特地發了這篇食記



請大家不要忘記世上還是有可以吃的食物這真理,好嗎?
(人生無限好啊(大誤)




*

接觸美而美的卡拉雞腿堡是我剛升大二的事情。
那天風和日麗,我走進東吳人稱「化學工廠」的地下餐廳,
走經最左邊第一間早餐店,
不知道為什麼,菜單上的1號餐好吸引我。



這是我第一次把早餐當成午餐來吃。
然後這就成了習慣。



好了廢話連篇的前景提要結束,趕快進入正題


*

 

像其他早餐店一樣,這間美而美有許多已經搭配好的套餐供人選擇。
(重點是圖片拍的超美的啊!)





旁邊還放著等身的人形立牌
這麼令人垂涎的菜單放在東吳地餐真的十分不搭嘎。



*
手刀的點餐
(絕對不是把老闆的菜單用手刀打壞阿)




然後老闆叫號,取餐之後就找了空位坐了下來。



*



卡拉雞腿堡加蛋($45+5) + 奶茶($15)
已經成了我光顧這間店點餐頻率十分高的菜色。


而今天的主角就是卡拉雞腿堡





*
 


我滿心歡喜地咬了一大口
(完全不顧我戴牙套,十分難咬東西這件事)



果然又沒讓我失望



卡拉雞腿煎的恰到好處,十分酥脆
外層的皮咬下去真的會聽見卡滋卡滋的聲音


(不信的人問榮榮(攤手)



內層的雞肉也掌握得很好。
雖然稱不上是驚為天人的肉質,
但是一絲一絲的口感配上酥脆到完美的脆皮,
這是讓我愛上卡拉雞腿堡的唯一理由。



我本身是非常不喜歡吃漢堡的孩子
(因為會吃的超級猙獰一直掉,而且一個少女在別人面前大口啃食要我情何以堪)


 

但是!
是它讓我愛上早餐店的漢堡,是它讓我願意從此點餐會考慮漢堡。



(功德無量啊有沒有)



*
 


這樣的搭配是我午餐常吃的組合。
(不過我好久沒吃了因為自從調整牙套之後,每顆牙都像蛀牙一樣痠痛根本不能咬。)



不僅卡拉雞腿堡,
我也喜歡他的奶茶。




我和黎欸都一樣
對奶茶是非常嚴格的
我們都能喝出每家奶茶的差異
(不過要我們描述就十分困難了,我們只顧喝阿)




這家是少數讓我可以不知不覺喝完的奶茶。
我本身喝飲料很慢,所以常常都是要趕場就會硬著頭皮一口氣大口大口地喝
所以很少有可以讓我一口一口細細品嘗的飲料。
但是這家做到了。




我實在不太會描述飲料的口感
雖然我猜這間應該也是用奶精泡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這家奶茶有執著啊!!!



(早上榮榮才幫我買過一杯,結果中午我又自己買了一杯
看我執念有多深)




*




仔細剖析卡拉雞腿堡內部,
看起來十分普通,蛋、肉、菜、番茄(榮榮的毒物)、番茄醬



看似平凡的搭配,吃起來卻是大大的感動啊!!!




別提肉有多perfect,我喜歡他的番茄醬
 (榮榮表示:嘖嘖~)


因為他加超多超多番茄醬的!
滿滿的!!!


(從我去麥X勞都會把薯條附贈的番茄醬加進雙層牛肉堡裡面,就知道我對番茄醬的執著)



好吧我承認這點有點主觀 (攤手)
不過大家要相信他的肉煎得有多好吃啊!!!(這篇食記充斥著這個謎樣的表情)






大口咬著卡拉雞腿堡,我一整個超幸福的。
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會露出的神情,坐我對面的孩子見證了。



(我一直努力尋找有什麼表情可以描述我吃的過程有多幸福,可是我只有找到這個→)




*


很快的我就OVER掉他了。
我滿意的摸著肚子,即使我的牙套一直刮傷我的嘴,


我還是很幸福
反正先上車後補票,為了美食,刮傷了再抹藥就好。




雖然這整篇都很主觀 (尤其是蕃茄醬那段),
不過我相信東吳大學這麼大(好吧其實沒有(歐死),


一定會有人明白我的動容。
天涯何處無芳草呢 (少在那邊亂用諺語)




東吳中的一股清流啊啊啊!!!!(失心瘋吶喊)



 

由於環境受限
所以就不做五顆星評比了


(地餐哪來的服務態度還有用餐環境阿)




若是有人吃過美而美的卡拉雞腿堡,和我一樣如此感動
請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我們是他鄉遇故知啊啊啊!!!






 

今天又是幸福的一天~~~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88)

  • 個人分類:Burger
▲top
  • 4月 30 週二 201316:23
  • SO FREE [西門] * Delicious

 
 





今天我和榮榮來到黎欸瘋狂發狂似推薦的SO FREE--柴燒
我們就要來試試它到底多威風威風到黎欸這麼流連忘返(翹腳)

(事實證明真的很威,我們小看他我們錯了Orz)



*



一開始我們走進店裡就被他隨興的裝潢以及座位安排嚇到了
(沒到實體店面走一趟的人是不會懂我的驚呼的)


然後我看到菜單又被嚇了一跳。



選擇,有點少。


而且沒有常見的那種夏威夷或瑪格麗特
都是特殊口味搭在一起的


hmm... well
let's try!



我們點了

煙燻乳酪 ($169)

香草洋芋 ($169)

+

KS碳酸飲料 

檸檬萊姆 ($40)

葡萄 ($40)





*

柴燒的效率也是超高。
我掐指一算,應該是我們一點餐他們馬上製作。








 
煙燻乳酪

和

香草洋芋


一起上桌






AND 我們的飲料  檸檬萊姆  葡萄 KS碳酸飲料



*




桌上的瓶瓶罐罐是吃PIZZA點綴味蕾的香料


然後我每一種都試過了! (超得意有沒有ㄏㄏ)




辣椒粉和頭家嬤辣味粉,I prefer 頭家嬤。
是一種很特別的辣,難以言喻


真不愧是頭家嬤(?)


辣椒粉也不會遜色其實。
兩種辣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不一樣。


WELL....好孩子自己試試看(歐死)
 

然後孜然粉有股咖哩的味道,我覺得很像吃蒙古羊肉烤肉串會出現的味道
撒在PIZZA上滿特別的



最右邊就是一般的鹽巴




不要逼我對一般的鹽巴講評!!!




*

然後進入正文。
PIZZA才是重頭戲 I KNOW 。






首先是煙燻乳酪。



超級無敵霹靂濃郁的
而且真的是每口都是餡料
不放過一絲一毫。
太厲害了這PIZZA





 
香草洋芋也是。
厚實的口感,濃郁的味道。
香草香隨著洋芋放入口中,
扎實的每一口。

 
又是不放過一絲一毫的滋味。



老實說這種等級PIZZA要我吃5個都沒問題。
(hmm...五個可能有點太少(?)



真的是不能小看它。
以我是PIZZA愛好者的角度,這間真的是我心中的TOP 1


但若是要以他和薄多義相比
又是不同的滋味。


薄多義是走酥脆薄皮路線
柴燒則是走扎實薄皮路線

 

我都喜歡



論精緻度是薄多義勝

論厚實度是柴燒獲勝




好喜番





*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服務態度:★★★★
整體CP值:★★★★★



其實我不太喜歡店裡那種狹窄的空間感
我沒去過台大店所以我不太知道是不是每間都走這種風格


可是我不喜歡因為好擠啊!




不過很適合情侶因為會窩在一起怕屁股滑下椅子會靠緊緊的(大誤)




然後店名就叫SO FREE
所以一切都很FREE包括他們的服務

他們只負責把東西端上來然後就不會管你了這樣





整體CP值超級高的
每種口味PIZZA一律 $169



如果開在我家外面或巷口我一定是常客



黎欸真的不是省油的燈居然知道這間,然後一直不斷的褒揚
柴燒真的很優質,經濟又實惠 




希望我家附近真的可以開一間



OOOOOOOOOOOO~
圈圈圈圈圈圈圈圈圈~哦



(絕對不是在唱林俊傑的江南)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

  • 個人分類:Pizza
▲top
  • 4月 29 週一 201320:23
  • 小貳樓 [內湖] * Delicate

 
 



之前就久仰 小貳樓 Second Floor Cafe 大名
今天終於有機會前來一試

耶比


*



之所以叫 "小"貳樓是因為他們店面真的很小!


可能內湖地價太貴了吧(毆飛)



*
我和雞肉心裡都有底,若是不早點到就會沒位子
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根本沒有訂位


所以我們5:45就搶先路人(?)前來
果然位子所剩不多大家都有做好功課先訂位(抖


*
小貳樓的菜單做得很精緻
(不要問為什麼沒有拍照,因為懶(毆死)



我們仔細研究了些許時辰(古人?)
然後就點餐了。


我點了

費城堡 ($260) + 套餐 (濃湯+麵包無限+飲料暢飲,+$120)


 
雞肉點了

鮮煎鴨胸青醬義大利麵 ($290) + 套餐 (沙拉+麵包無限+飲料暢飲,+$120)



*


我很喜歡他們的裝潢
好溫馨好可愛,好希望是我未來的家。


*


我的濃湯


優
濃郁

只是照片拍起來有點沒那麼好喝而已,請原諒IPHONE今天鬧脾氣


*


雞肉的沙拉

不過我忘記他點什麼了(搔頭)
也是水準上的沙拉這樣

(因為我有偷吃所以我知道)


*


套餐麵包。
他們的麵包也是水準之上


而且重點是
居然可以無限暢吃!!!



這要我這小少女不心花怒放都不行!!!





然後這是隨麵包副上的橄欖醬


我個人是不喜歡
可是雞肉很喜歡!


有很酸很酸的橄欖味,
喜愛歐式風格料理的孩子或許會喜歡吧



*


這是雞肉的鮮煎鴨胸青醬義大利麵。
老實說我本來有認真考慮要點這個,

不過他是青醬所以我 ... 就猶豫了
小貳樓超少茄醬的哭哭


(榮榮或許會嘖嘖兩聲因為番茄對他來說是毒物啊)



雞肉很大方地讓我分食。
(我猜他一定知道我要寫食記)



不錯。
又是水準之上的義大利麵。


(好吃令人驚豔的義大利麵吃多了就會讓人麻木,實在太可怕了)


他的鴨胸肉很香很好吃
青醬也很夠味,麵條也拿捏得很好







*


我的費城堡。
由於前幾天瘋狂的吃義大利麵(OR PIZZA),所以我想換換口味就點了漢堡。


我真的很熱愛美式料理
好久沒吃美式漢堡我莫名的感動有種親切感(拭淚)

(謎之聲:ㄜ,有事ㄇ)



費城堡有隨餐附贈薯條,這也是我點漢堡的其中一個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的誘因。
他的包裝紙超級霹靂可愛的阿!!!



不過和店內裝潢有超強的違和感,說好的溫馨幸福小家庭風呢。




費城堡裡頭大概長這樣。
店員會幫客人對切,除非客人特別要求(像我),就會切成4等分。


(沒辦法我是戴牙套的可憐孩子不能大口大口地咬啊)



很美式的美式費城堡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滋味的美式漢堡


肉不再是主角,而是各種餡料平分秋色
我喜歡這種分工合作互相平衡的口感。



好吃
若不是我戴牙套不方便,我一定很快就可以OVER掉他了。



*



餐盤上面的 LOGO 也太Q了吧 
小小的地方都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





還有很Q的衛生紙

(常看我部落格的孩子都知道,我很少超少無敵霹靂少會拍食物之外的東西)
(可見這些小物有多吸引我)



*

這裡還有一件很棒的事情

 就是







 
飲料無限暢飲啊啊啊!!!



重點是!他的飲料是現泡/現煮/現榨的!
而不是隔夜或事先做好的那種!
所以每一種都很優!

 真的!



很少喝飲料的我,為了要多方嘗試(?),
我整整喝了3杯。


 

柳橙汁、紅茶、奶茶,
我一次完成了我在外會喝的飲料清單(摸肚子)。


 

雞肉也很不客氣地喝了3杯。
我們吃完主食已經夠飽了,還要用飲料一直灌,真瘋狂



本來我們坐在溫馨小家庭的一樓,
後來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換去樓上 (原因不明)


我們想說無傷大雅就換了,然後咚咚咚的爬上四樓。
雖然從一樓爬上四樓真的很累,



但是,
我們一上去,整個驚為天人啊!




四樓是超有氣氛的都市浪漫風!!!



根本就是情侶專用樓層!!!(大誤)




想不到一間小小的店居然隱藏這麼大的玄機



*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服務態度:★★★★★
整體CP值:★★★★


 
其實摸著良心來說,價位真的是一般而已不會太貴
但我真的是窮孩子啊啊啊!!!


所以對我們這種學生來說,還是不能常常來吃


不過對那些想愜意品味生活的人來說
小貳樓真的是首選



然後他們服務態度超級無敵好的!
我只不過是不小心弄掉叉子,我連我驚慌失措花容失色的時間都沒有


她們立馬遞上新的叉子給我!
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謎之聲:ㄜ,她們不過想服務你而已)




氣氛好,態度佳,食物優
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撥瀏海)




真的是間很棒的店
難怪黎欸十足把握我會喜歡


(不過有點可惜的就是沒有很多我喜歡的菜色,)
(所以我點餐很難立馬下手要吃什麼。)





 小貳樓

O圈哦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

  • 個人分類:Sandwich
▲top
  • 4月 26 週五 201322:22
  • Vasa Pizzeria [內湖] * Wonderful

 
 








本來社團要在社辦吃PIZZA,後來社辦臨時不能用被趕走
大家嚇得亂竄落荒而逃 (?) 於是就沒PIZZA吃了。

 
之前上PTT看到這間的食記就一直很想來TRY TRY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這間在我口袋名單沉澱很久的店




看看他多麼狂妄
居然說「We Know The Best Way to Make Pizza」嘖嘖!!!



(事實上,我吃完之後驚為天人,難怪他們可以這麼狂妄 ˊ_>ˋ)






*



從外面看進去
是一間很有氣氛的店







門口豎立了他們的菜單。
(該死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Q___Q!!!)



*




他們菜單真Q



至於內頁,請自己上網GOOGLE (毆死





*

我和榮榮掃描一遍菜單,立馬下手點餐
我絕對沒有左右干涉他要點什麼



我們點了

 HALF&HALF
瓦薩總匯/夏威夷 ($200) + 地瓜捲心 (+$40) -手拍
BBO培根烤雞/瑪格麗特 ($200)  - 薄餅



各  + 100 升級套餐 (附湯 OR 沙拉 + 飲料)

湯品我們都選 玉米濃湯
飲料我們分別選了 天使蔓越莓果漾 AND 荔枝綠薄荷果漾




接著就蹺著腳等著上菜 (大誤





*

VASA非常的有效率
點不到一下就上餐了



非常好(摸下巴







玉米濃湯 :-)



給料大方
濃郁不稀







*




玉米濃湯後就接著我們的BBO培根烤雞/瑪格麗特



番茄對榮榮來說是毒物
所以我只好自己獨吞了





吃了這麼多間PIZZA的瑪格麗特,這間我也不愛
或許瑪格麗特加小番茄真的無法爐或我的芳心吧(?)



我個人是覺得瑪格麗特有點普通
不過BBO培根烤雞是真的滿優的很多料



多層次
重口味


這種複雜PIZZA的口感真的太酷了




*


然後是瓦薩總匯/夏威夷 :-)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瓦薩總匯到底是什麼(倒
反正就是看起來很養生的食物(大誤



這種口味口感也很厚實哦
榮榮也說很好吃(摸下巴



不過就沒有BBO培根烤雞那麼重
看來不可小看BBQ的威力





夏威夷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是比一般水平的店還優
是好吃的夏威夷,




因為夏威夷其實吃來吃去都差不多
但這家會很明顯感受到水準比較高


(我絕對沒說比PIZZA熱優)





是說他的地瓜捲心很好吃
我喜歡綿密甜甜的地瓜夾在手拍餅皮中

(PS手拍就是一般市面上看到PIZZA熱的那種厚實餅皮)



要我單吃餅憑我也願意(大誤)
老實說認真不騙,我覺得單吃就夠好吃了





推薦給大家 (正襟危坐)。







*



然後這是他附贈的 PIZZA 起士醬
我和榮榮都覺得其實單吃PIZZA就很好吃了,這有點多此一舉


而且他比較稠
不喜歡





*
然後是我們的飲料







這是榮榮的荔枝綠薄荷果漾
荔枝甜味配上一點點薄荷涼味




優







然後這是我的天使蔓越莓果漾



真的真的好蔓越莓哦...好酸好夠味
可是不負責任的部落客我不喜歡(歐死)



喜愛酸味蔓越莓味的孩子可以TRY




(真的好酸好夠味,酸到我喝不了迫使榮榮幫我OVER掉)





*




我真的認真端詳了這桌墊很久
我真的覺得太可愛太有設計感了好Q


喜歡這種風格





以下~ 


★五顆星評等
好吃程度:★★★★★
價位接受:★★
★★
店內氣氛:★★★★
服務態度:★★★★
整體CP值:★★★★★



我喜歡他們的上菜速度
我也喜歡他們的服務態度



(除了他們一直不小心摔東西)
(榮榮表示:「呃,這間店的人似乎都很愛摔東西?」)





好吃程度也是4顆星
難怪是網路上火紅的PIZZA店


難怪他們可以下那麼狂妄的標語
喜歡





大O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小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

  • 個人分類:Pizza
▲top
«1234»

小路兒

小路兒
暱稱:
小路兒
分類:
美食情報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最新文章LATEST

  • 涓豆腐 [大安區] * 一試成主顧之超愛泡菜豆腐堡
  • 林家豬腸冬粉 [中正區] * 超愛豬腸冬粉俗擱大碗
  • 鳳城燒臘粵菜 [大安區] * CP值超高內行人美食
  • 惡燒肉便當 [大安區] * 平價美食適合上班族小放縱
  • 里程碑之重新整頓 * Restart
  • PAUL [內湖] * delicate
  • 鬥牛士Pizza&Pasta [台北] * no more CHICKEN please
  • 小食。候 [板橋] * worth revisiting
  • 兔子兔子 [東區] * lovely
  • 貓咪先生的朋友 [東區] * Yummy

最新留言COMMENT

    分類列表CATALAG

    toggle Main Meal (8)
    • Pasta (5)
    • Chafing Dish (2)
    • Burger (4)
    • Pizza (3)
    • Steak (1)
    • Japanese (3)
    • Boxed Meal (1)
    • Taiwanese (1)
    toggle Light Meal (3)
    • Muffin (1)
    • Sandwich (5)
    • Snack (2)
    toggle Theme Rest. (3)
    • STAEK (1)
    • PASTA (1)
    • SNACK (1)
    • 未分類文章 (1)